2022年5月4日 星期三

台南楠西竹子尖山O型

竹子尖山H1,110m,位於台南市楠西區與南化區交界處,在梅嶺風景區上方,是台南市第三高峰,登頂途中可俯瞰大凍山脈、嘉南平原、曾文水庫和南化水庫,天氣晴朗時甚至能遠眺玉山群峰,運氣好的話也能欣賞日出、雲海、夕陽和夜景。
由梅嶺的二層坪停車場出發,有四條主要步道前往竹子尖山,分別為梅峰、伍龍、觀音和梅龍步道,也可以加碼連走一線天、獵鷹尖。
竹子尖山下來,不妨順道品嘗梅子雞大餐、泡龜丹溫泉,以及參訪有三百多年歷史的江家古厝,它是全台最大且保存相當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單姓傳統農村聚落。
交通:國道一號或三號往玉井→84號快速道路→玉井→3號省道→楠西→南188市道→梅嶺資訊站→二層坪停車場。
里程時間:二層坪停車場→觀音步道→竹子尖山→梅龍步道→二層坪停車場,O型4.44公里4小時19分。
二層坪停車場,文川梅仔雞前方左轉 (座標參考120.558800E 23.181760N)
觀音步道入口

取直續行,右為梅龍步道,回程就從這邊下來。
觀景樓餐廳
觀音步道
取左續行觀音步道
取直續行
枕木座椅
依指示牌取左上
階梯一路陡上到稜線,今天剛好有人來除草。
T叉,左往稜線步道、福德祠,取右往竹子尖山。
這裡設有休息座椅
步道有一小段雜草叢生
取右上捷徑往竹子尖山三角點
氣象局雨量測報站 --- 看到這個醒目的地標,基石也到了。
竹子尖山/1110m/二等三角點#1090 /台灣小百岳#67 屬東烏山嶺山脈,無敵視野,可俯瞰嘉南平原。


先直行山稜線步道到前方休息山屋,等一下再回來由此叉路取右下往二層坪方向。
休息山屋前方有一觀景台,景觀不錯。
休息山屋前行數公尺有一步道解說牌,原路折返。
回到剛才的指示牌,取左下階梯往二層坪方向。
陡下階梯,雖有補助拉繩,雨天濕滑還是要小心。
接土徑步道,平緩好走。
優質步道,走起來非常舒適。
梅龍步道標示牌
曾文水庫瞭望坪
超大的咬人狗,從下方穿過,可不要徒手去撥弄,否則真的要哭著回家了!
取左
接剛來的叉路,右往觀音步道,不取,取直續行。
回到二層坪
二層坪停車場→觀音步道→竹子尖山→梅龍步道→二層坪停車場,O型4.44公里4小時19分。
gpx 軌跡圖下載 (僅供參考)
健行筆記軌跡下載參考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